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永清县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9-05 09:33:25
    语音播报

    廊坊永清县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近日,永清县举行2018年圆梦贫困女孩救助金发放仪式,14名来自计生贫困家庭的女孩得到了每人2000元的帮扶助学金。

    今年以来,永清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通过宣传倡导、帮扶助困、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推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深入开展。加大对计生家庭的帮扶力度,特别是独女户家庭和符合政策生育的双女户家庭开展关爱活动,解决女孩家庭在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组建帮扶团队,招募志愿者与贫困的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结对子,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扶持和帮助,确保计生家庭女孩不因贫失学、辍学。

    今年以来,共招募志愿者18名,救助圆梦贫困女孩和贫困女大学生共21名,发放救助金4.9万元。(通讯员 付立敏 朱继颖 记者 孟小义)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