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市“木兰有约”公益诉讼宣讲走进文安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05 09:59:05
    语音播报

    廊坊市“木兰有约”公益诉讼宣讲走进文安

    9月3日,由文安县检察院和文安县政府法制办联合主办,由文安县行政执法机关主管领导、各乡镇主管领导、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的“木兰有约”公益诉讼专场在文安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廊坊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成员——文安县检察院女检察官杨明华、文安县法院女法官郑红娟和河北乾翔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张俪珊就公益诉讼的来龙去脉、各类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现象、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的原则和任务、检察公益诉讼的受理范围,以及行政执法机关应如何正确应对,结合具体公益诉讼真实案例的视频资料,向与会的30余个行政执法机关的50余名行政执法部门人员、27名乡镇领导以及各乡镇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宣讲中,三位讲师以生动的语言,亲切的态度,多样的宣讲形式,将检察公益诉讼知识讲述给与会人员。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笔记,积极回应讲师提出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参加宣讲活动的有廊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迎光、文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段宏杰等。文安县政府法制办派员到现场指导,宣讲活动由段宏杰主持。(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魏宁)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