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绿化义务监督员达148名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07 11:11:10
    语音播报

    廊坊绿化义务监督员达148名

    义务监督,爱绿护绿。近日,为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市园林局绿化义务监督员大队在瑞丰公园和丹凤公园内增设两个监督小队,至此,市区绿化义务监督员人数已达148人。主要从市区各个行业和园林局退休干部、职工中选拔而出。

    据了解,绿化义务监督员的职责主要是针对园林绿化工程规划设计、绿化景观效果、苗木质量、施工现场管理、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人员服务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擅自改变绿化规划、占绿、毁绿、破绿等行为进行监督、劝阻、制止和举报,定期向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各公园管理处对已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加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是促进城市生态环境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应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及时纠正影响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不良行为,并建立健全园林绿化养护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园林工作人员的养护及管理水平,提升景观效果,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娱乐休闲场所。

    义务监督员作为园林绿化管理补充力量,有助于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呼声,呼吁广大市民要珍惜爱护身边的树木,为城市的播绿、护绿担起一份责任,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