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三河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10 10:20:01
    语音播报

    三河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

    本报讯(通讯员刘伟、陈丽娜 记者孟宪峰)本着不让一个家庭困难学生因贫失学、因贫辍学的原则,三河市近期采取措施,确保教育资助不留死角。

    为切实提高教育帮扶政策知晓度,三河市梳理制作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一览表》《明白纸》和政策落实流程图,让贫困家庭和帮扶工作人员一目了然。他们对全市3-25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中在读的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了核实摸查,建立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库。

    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帮扶任务,该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学校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并按照“一对一帮扶”原则,为每名建档立卡学生配备帮扶责任人,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为确保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学生,该市教育局要求对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确立一名帮扶教师,建立“一帮一”监管制度,帮扶教师每天要对帮扶学生的到校情况、学习情况、在校表现进行监管;建立定期家访制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无一名学生辍学。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