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交警一大队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10 14:27:21
    语音播报

    廊坊交警一大队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无牌无证、逆向骑行、违法带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影响交通秩序的顽疾,也成为大部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直接隐患。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道路环境,改善交通秩序,解决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9月8日起,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治理行动,重点整治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治理期间,交警一大队重点在辖区银河路与广阳道交口、银河路与北凤道交口、爱民道与和平路交口、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四个岗点重点对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同时,执勤民警也会在辖区各个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坚持“全覆盖整治”和“零容忍执法”,对于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针对商圈、交通集散地周边开展不间断巡逻整治,做到见违必究,零容忍执法。

    当日上午9时30分,在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执勤民警正在对非机动车路口越线停车、非机动车在机动车内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大多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能够依法通行,但是仍存在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的现象,以及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闯红灯现象,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执勤交警拦停一辆在机动车道上快速行驶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告诉驾驶人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危险性。“我知道驾驶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是不对的,但一时图速度快,就到机动车道上行驶了。”今年18岁的驾驶人刘某说,“安全最重要,下次一定不会再这样做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7条规定:“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罚款10元”的规定,刘某接受了执勤交警的处罚。

    交警一大队通过增加警力,组织警力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方式及时指挥非机动车按道行驶,纠正越线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及罚款,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文明出行。对不服从交警指挥,阻碍交警执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行政拘留等。(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