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永清多措并举确保整改“回头看”落地见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18:04:23
    语音播报

    永清多措并举确保整改“回头看”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 记者孟宪峰)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永清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重点采取了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广造舆论声势等多项务实举措,全县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压实主体责任。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确保整改工作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调度会,专题研究调度整改“回头看”工作。严格实行牵头部门主抓负责制,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牵头单位、牵头单位对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对本系统的分级调度机制。

    狠抓整改落实。该县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通过会议调度、线索交办、兜底排查等方式,广泛开展自查自纠;对上级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问题,建立专项台账,定期调度、跟踪进度,坚决防止不了了之、拖延敷衍。

    强化监督检查。永清县纪委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查组,突出“监督的监督”职责定位,加大对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的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开展“地毯式”“点穴式”“跟进式”式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回头看”落地见效。

    广造浓厚氛围。该县针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情况,邀请200家企业参与,对78个县直部门及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10个方面18项内容开展测评。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宣传月活动,通过开设新闻专栏、播放公益广告、农村“大喇叭”等途径强化新闻宣传,提高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覆盖面。

    “开展整改‘回头看’是践行‘四个意识’的重大现实检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永清县委书记邢华金说,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创新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