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亚太记忆公开赛在香港圆满落幕 廊坊选手成绩喜人

    来源:廊坊脑力协会 2018-09-11 15:52:36
    语音播报

    亚太记忆公开赛在香港圆满落幕 廊坊选手成绩喜人

    图为来自河北廊坊的记忆选手和亚太顶尖记忆选手合影。

    2018年8月27日,一年一度的亚太记忆公开赛在香港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吸引到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90多名记忆高手报名。

    来自廊坊也是全赛场唯一的一对双胞胎选手,在短短的40天集训里就参加到了世界级的记忆比赛中;还有全赛场年龄6岁最小的参赛选手,同时也是赛场上唯一的母女也出自廊坊;来自廊坊四中的选手刘信贤,继2017年获中国首届学校脑力赛单项成绩中国第一名的好成绩之后,今年获得单项成绩(虚拟历史事件)亚太第四名,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是儿童组别廊坊最好的名次。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所产生的世界纪录无须认证即可收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前提是只有在国际记忆力资深裁判在场,并一对一做现场成绩认证。本次比赛中身为国际记忆力一级裁判、廊坊市脑力运动协会会长、珍珪谷教育董事长曹红雨与另外7名裁判被评为中国区的8位国际记忆优秀裁判,颁发证书,并再次受邀主裁2018年年底在香港举办的世界脑力最高级别赛事全球总决赛。

    曹红雨女士(左三)成为2018香港亚太赛中的中国区8位国际记忆力优秀裁判之一。

    近几年随着脑力运动的不断普及,人类脑力的开发越来越早、越来越科学,创脑力纪录的频率也越来越大。曹红雨女士介绍,记忆训练这个过程是一个科学、系统和持续性的过程,但只要方法得当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记忆天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