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市妇幼与万福妇产医院 签订医联体建设协议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12 14:00:32
    语音播报

    廊坊市妇幼与万福妇产医院 签订医联体建设协议

    9月11日,河北省白求恩式模范医院揭牌仪式暨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与廊坊万福妇产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廊坊万福妇产医院举行。

    会上,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授予廊坊万福妇产医院河北省白求恩式模范医院,并向廊坊万福妇产医院总经理曾昭钦颁发“河北省白求恩精神传承者”荣誉证书,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张晓斌与廊坊万福妇产医院业务院长吴红进行医联体签约。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就医体制,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市妇幼保健中心与廊坊万福妇产医院按照业务协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组建医疗联合体。

    根据协议内容,市妇幼保健中心与廊坊万福妇产医院执行双向转诊程序,开通孕妇、新生儿转诊绿色通道,转诊孕妇、新生儿住院患者直接入住病房;转诊就诊、检查患者凭预约通知优先就诊等。市妇幼还将安排、免费提供廊坊万福妇产医院人员进修学习,包括职能科室的人才培养。同时,廊坊万福妇产医院将有条件接纳市妇幼所承担的部分检查任务,今后将组织人员免费参加市妇幼举办的短期培训班、学术交流等。

    双方协同推进医联体建设,逐步实现“三通”:人员互通,通过培训、科研等形式,促进医联体内部各类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资源互通,共享检查检验设备,推进检查结果互认,充分发挥医联体内优质医疗资源,共同做好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医疗互通,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预约挂号、预约住院、远程会诊等医疗服务。

    仪式上一并举行了河北省白求恩式模范医院、“石家庄白求恩医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医联体揭牌仪式。(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