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市食药监局: 强化指导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9-13 14:53:35
    语音播报

    廊坊市食药监局: 强化指导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为深入落实“双创双服”活动,科学实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9月6日至7日,市食药监局在霸州市召开霸州市都市食品园区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市食药监局、霸州市食药监局、霸州市食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市食药监局邀请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副司长任端平、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审查技术部部长吴磊、北京卓冠盈国际检验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培训部技术总监杜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责任险业务管理岗项目经理李亚楠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培训。培训就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生产规则、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食药监局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积极建立HACCP体系、电子追溯系统,增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积极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工作,充分发挥保险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实现风险转移,用经济杠杆和多样化产品化解食品安全事件民事责任纠纷,有效减轻企业因不可预见风险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损失。

    “通过此次培训会,我们对食品安全体系的建立更加重视,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条款的理解更加透彻,对以前模糊不清的概念也更加明确。”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围绕“双创双服”活动,积极协调“京津冀”三地联合调研食品产业转移暨安全监管协作工作,助力园区积极承接京津冀食品产业转移。同时,市食药监局同中国人财保险公司代表正式签订《2018年“双创双服”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帮扶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工作,不断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协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记者 王萌 通讯员 刘诗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