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积极开展美国白蛾防控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9-14 09:45:16
    语音播报

    廊坊积极开展美国白蛾防控

    据监测,当前我市正处于第三代美国白蛾危害期。目前,各县(市、区)正在积极组织开展防治活动,防治面积1.3万亩。在开展地面防治的同时,大厂、香河、固安3县为提高防治效果,组织了飞机防治,计划作业面积共计26.7万亩,172架次。目前,香河已完成飞防任务,其他县正在飞防作业。

    为有效遏制美国白蛾大面积发生及危害,确保造林绿化成果和生态景观效果不受侵蚀,圆满完成全年防治目标,市林业局提早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时组织地面防治专业队对主要发生区、重点部位、关键区域,根据实际发生情况,做好针对性防治,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做好防治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查防员对第三代美国白蛾发生情况开展排查,摸清发生疫点数和发生面积,为明年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提前打好基础。(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