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让市场主体尽享“放管服”整改成果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9-14 10:56:00
    语音播报

    廊坊让市场主体尽享“放管服”整改成果

    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共查找问题45件,其中市级19件、县级26件,追责问责10件;“政事政企政会不分”共查找问题65件,其中市级13件、县级52件,追责问责33件。

    这是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廊坊市立足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大起底大检查所发现的问题以及追责问责情况。通过整改“回头看”,市场主体更多地享受到了市场营商环境的优化成果。

    为确保两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廊坊市坚持站位优化廊坊“三个环境”的高度,对组织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总责,各牵头单位负直接责任,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负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改工作机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对外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将涉及简政放权改革不到位、清单管理制度改革不到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分解到各牵头和责任单位,细化职责分工,明确推进措施,做到一周一安排、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报送,确保了事事有人做、件件有着落。

    工作中,坚持深挖细剖,边清理边规范、边整改边调度,先后组织召开部署会、调度会、碰头会10余次,对阶段性工作作出及时安排部署,对突出问题群策群力加以解决。聚焦老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发现新问题是否彻底等,专门制作了台账模板,分项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将20%抽查核查变为100%全面自查检查,并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严格对照检查,能立行立改的督促其马上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督促其制定计划、倒排工期、销号整改。

    为进一步营造开门搞整改的浓厚氛围,廊坊市积极引导发动群众支持参与,针对简化审批环节是否满意、办事是否快捷顺畅、已经取消的办事证明是否继续要求开具、执法人员在“双随机”抽查过程中是否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原则等几十个方面内容,分别设计了调查问卷,面向办事群众、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发放,收回有效调查问卷636份,满意度超过97%。

    “整改就要立规矩、管长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收到整改实效,才能真正让市场主体受益。”市专项办的相关负责同志说,“我们制定了《保留和取消办事证明事项清单》,以此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出台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101项行政许可事项明确了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等五种改革方式,使得市场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廊坊市坚持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对存在和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分类提出对策建议,堵塞制度漏洞,先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38个。(记者高原 通讯员傅一耀)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