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安次14支区直工作队与22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17 10:27:50
    语音播报

    廊坊安次14支区直工作队与22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

    本报讯(庞博、霍秀伟、王尧)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廊坊市安次区深入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他们成立了14支区直工作队,面对面、手把手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摆脱贫困。

    作为对口帮扶仇庄乡熊永健、李永旺、韩玉军、袁立龙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部门,安次区民政局组成了3人党员先锋队,每周入户3至4次,解读帮扶政策、制定帮扶方案、确定帮扶措施。他们为熊永健落实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帮扶措施17项,为李永旺落实医疗帮扶、土地流转、就业帮扶等帮扶措施16项,为韩玉军落实办理户籍、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帮扶措施16项,为袁立龙落实医疗救助、办理低保、住房改造、教育帮扶等帮扶措施20项。

    随着一项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民政局工作队赢得了贫困户的信任,与他们结下了深厚情谊。据介绍,全区14支区直工作队与22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队员深入一线,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寻找脱贫渠道,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踏上精准脱贫之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