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廊坊严明部署双节作风建设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8-09-19 10:47:50
    语音播报

    廊坊严明部署双节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将至,廊坊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严明部署。

    《通知》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从严律身正己,发挥好“头雁”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纪律规矩,重点查纠十个方面问题: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二是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三是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四是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五是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六是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七是到驻外地机构、相邻地区和农家乐等违规就餐;八是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九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十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调度、亲自深入监督检查一线,及时解决监督检查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加大交叉互查、异地滚动检查力度,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主动对接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协调参与监督检查,及时移送问题线索。要发挥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四位一体”监督作用,实现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全天候监督。要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广泛宣传发动,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316-12388;网上举报可登陆hebei.12388.gov.cn,按照相关提示要求,选择所属地区进行举报。

    目前,市本级5个明察暗访组已深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开展专项检查,各地也都自行组织明察暗访活动。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