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2018年迎双节廊坊市进行节日绿化美化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03 22:50:04
    语音播报

    2018年迎双节廊坊市进行节日绿化美化工作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园林局获悉,为迎接“中秋节”“国庆节”,市园林局在市区公园、主干道重要节点、重点桥梁摆放大型绿雕景点和鲜花,共摆放鲜花100万盆,全面营造盛世、和谐、幸福、温馨的节日氛围。

    重要节点美化。在和平路、国际饭店、世纪广场摆放“迎宾”“幸福家园”等绿雕景点,“幸福家园”以廊架为主景,配以花境,展示出廊坊人民共建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与憧憬。在廊坊站、廊坊北站、城市出入口摆放“协同发展”“奏响新时代”等大型绿雕,“协同发展”景点展现城市发展前景,寓意廊坊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城市新方向。在自然公园、文化公园、丹凤公园、瑞丰公园摆放“祝福祖国”“时代征程”“美丽视角”等绿雕,其中丹凤公园的“祝福祖国”景点以花篮为主景,高耸的花篮、盛开的月季花和梅兰竹菊,寓意着祥和、繁荣的和谐盛世,展现廊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在市区主干道及节点摆放“绿色出行”“拼搏”等大型绿雕景点20组,配以花境,使绿雕主景与花卉相得益彰,烘托节日气氛。截至节前,重要节点美化工作全部完成,共摆放鲜花90万盆。

    公园游园美化。在自然公园种植菊花花境,红、黄、粉、紫、白,五彩缤纷,色带流畅,中秋赏菊,体现花好月圆之意境;在文化公园摆放大型花坛,以菊花为主,搭配各色时令花卉,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节前已全部完成,共摆放鲜花10万盆。

    此外,市区109个品种、180万株月季,将在节日期间竞相绽放,使市区一个主展区、5个节点、4条重要道路和8个公园组成的月季展再次呈现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的美景。在对市区进行增色添彩、装点美化的同时,集中对主要道路两侧绿篱进行清洗及修剪。对文化公园、自然公园等公园、游园进行集中环境整治,对设施进行检修,并集中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以整洁的面貌迎接“国庆”“中秋”两节,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优美、舒适的景观环境。(记者滕佩智 通讯员陈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