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举行首届壹佰亲子艺术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5:58:49
    语音播报

    廊坊举行首届壹佰亲子艺术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润芝 记者孟宪峰)国庆假期,2018首届壹佰亲子艺术节在廊坊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举行。作为廊坊市大型“不忘初心谋幸福”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一,艺术节在7天的活动中,来自国际国内的多个艺术团体献上了近300场精彩演出,另有面向少年儿童的十余种体验课以及书画展、雕塑展,还有美轮美奂的艺术装置,令廊坊市民大饱眼福。

    艺术节演出的8个剧目各具特色:身着白色服装,踩着60至120厘米的高跷,边行走边带动观众一起完成情节,《纳尼亚行进》《螺旋桨》的巡游表演深受观众朋友们欢迎;《小丑的烦恼》《三剑客》《默默出游记》全程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通过肢体表演将观众带入到情节中;《时间之轮》不仅情节荒诞,旧饮料瓶、旧水管、旧扫帚做的道剧也让人忍俊不禁;《直直&扭扭》《MOUTH》凭夸张的表演制造戏剧冲突,并不直接说教却让小朋友们懂得了友情、关爱和生活知识。

    市民董先生是国庆节当天带孩子来参加艺术节的,观看了全天所有演出。在《默默出游记》的现场,他和孩子还被邀请与演员一起互动。提到一天的感受,董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在这里看演出,观众和演员没有明显的界线,说不定下一个环节观众就成了主角,孩子非常兴奋,这种体验太棒了!”

    除演出外,在艺术节期间,壹佰美术馆、廊坊国学馆还开设了十余种体验课,孩子们可以做手工、学书法,接触钢琴、古筝,尤其能亲自试一试平时难得一见的香道、弓箭、茶道等传统技艺,学到很多国学知识。同时,“一书一画一世界”之“守正尚真”张志庆、孟庆胜书画展在两个场馆内展出,龙宇艺术馆带来的大型雕塑也展示于壹佰剧院周边。看完国际演出,再来欣赏传统书法、现代雕塑,艺术感十足,观众收获满满。

    白天看演出,晚上看装置。9大艺术装置也是本次艺术节的一大亮点。由张静、张建龙、王子锋、马奔等艺术家带来的《行走的森林》《翅膀雕塑》《森林的礼物》《风景阅读》《行云记》等艺术装置为城市的夜景增添了一抹亮色。夜幕降临,各个装置在灯光的配合下,带来令人惊叹的感官冲击。《行云记》以丢丢主题油画为背景,人们漫步其中,如同行走在梦幻长廊,引来人们争相拍照;《壹佰空间》如同一个个小房子,成为小朋友们休息、游戏的乐园;《风景阅读02》中貌不惊人的鸟群雕塑,一到夜晚便在灯光映照下呈现群鸟集中的投影,不禁感叹艺术家的创造力。

    很多市民表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装置,感到很新鲜,也为廊坊能有这样的艺术场所感到骄傲。据了解,艺术节结束后,艺术装置会长期停放在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内,市民朋友可以来这里观看、游玩。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艺术性强,在7天的活动中累计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作为廊坊举办的首次以亲子为主题的艺术节,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我们将总结经验,以此为开端,陆续承办系列艺术节,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