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国庆节日廊坊消费市场购销再旺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09 10:06:53
    语音播报

    国庆节日廊坊消费市场购销再旺

    国庆长假,人们走亲访友,置办各类用品和食品,少不了要逛逛街,买买东西,强烈的消费需求带火了我市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各零售、餐饮企业。许多商家都利用这有利时机,采用各种方式促销商品。国庆期间,记者从市区几家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且价格平稳。

    10月1日上午十点多,在市区明珠兴安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吃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市民们推着堆满了商品的购物小车悠闲地选购。“女儿女婿一家在唐山,平时忙回家少。这打电话说十一回来,我们琢磨着就多买点肉啊菜的,饭做丰盛点。”超市里,田宝荣老人和她老伴儿已经买了满满一车的商品。“这个是给外孙女的洋娃娃和遥控汽车。”她笑呵呵地展示着给孩子买的礼物。

    和大型商超的热闹红火一样,各大农贸市场也是熙熙攘攘。在春明市场,记者看到,蔬菜供应品种丰富,有菜椒、西红柿、大白菜等数十种菜品供市民选购;猪肉、鸡肉等肉类以及虾、螃蟹等水产品也供应充足。在一个生意红火的海鲜摊档里,摊主秦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上午螃蟹和虾卖了快一百斤,过节了嘛,买东西的人就多!”

    十一期间,除了水果、蔬菜、肉等节令食品受市民欢迎外,国旗、红灯笼等节庆类商品也备受追捧。在市区兴安市场,多家婚庆用品门市外都挂满了小红旗和小灯笼,看起来既喜庆又有节日气氛。店家介绍,近几天客流量明显增多,日销售额持续上涨。

    此外,我市家电市场也迎来销售旺季。各大电器卖场备货充足,特别是针对畅销的节能类电视、冰箱等家电纷纷推出特价机,吸引消费者。各类大众餐饮市场也持续升温。记者采访了解到,各餐饮企业的家宴、婚宴预订火爆,尤其是价格适中的家常菜、特色菜等备受消费者欢迎。“国庆当天中午和晚上的包厢都预定一空,堂厅桌位还有剩余。国庆期间亲朋好友聚餐一般都是订包厢,包厢基本留不下来。”蒸膳坊负责人说。(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