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涂白行道树21000余株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10 10:20:39
    语音播报

    廊坊涂白行道树21000余株

    连日来,天气逐渐转冷,为提高树木抗寒防虫抗病能力,确保道路两侧行道树安全越冬,同时进一步加强行道树的美观视觉效果,市园林局对和平路、新华路、新开路、银河路、金光道、廊万路等市区主次干道及迎宾线两侧21000余株行道树进行涂白。

    为达到防病虫害与美观二者兼得的实际效果,市园林局采用专用树木涂白药剂及专用喷雾器,严格按照以树干离地面1米左右为宜的作业标准进行涂白,每条街道高度一致、整齐美观,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实施路段分片、人员分段、逐步实施,保证粉刷质量,确保树木“刷白”一株不漏。

    刷白能有效防止冬季园林树木的冻害,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受到明显影响。涂白药剂还能破坏病虫的越冬场所,消灭寄居在园林树木上的越冬害虫,特别是对在树皮里越冬的螨类、蚧类等作用尤为明显,能有效提高绿地树木的抗病能力。在刷白的同时,粘贴红色反光条取代原来的红色油漆,不仅使行道树变得更加美观整齐,同时也具有安全警示的作用,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目前,和平路、金光道、廊万路等路段行道树涂白工作已于9月25日完工,经过粉刷后的树干整齐划一,鲜亮的红色结合柔和的白色,使街道景色更加美丽宜人。(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 陈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