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市食药监局开展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11 10:59:20
    语音播报

    廊坊市食药监局开展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为切实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确保经营使用环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自6月份起,市食药监局开展了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为期6个月。检查期间,该局通过企业自查、部门检查、领导督查、线索核查,有效净化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

    检查行动中,市食药监局组织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办法》,对供货方资质审核、产品购进验收、销售记录真实性、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运输等28大项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递交自查整改报告,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线上整治”与“线下整治”同步推进,严厉打击未经备案的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不合格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突出检查避孕套、隐形眼镜、定制式义齿、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品种,对实体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规使用、经营使用无注册证、无备案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市食药监局成立专项督导组,集中利用2周时间,对全市57家重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全面真实了解我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市场安全状况。针对日常监管、专项督查、投诉举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一律上溯源头、下溯流向。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视情节轻重采取行政处罚、公开曝光、联合惩戒、限制从业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违法成本,切实将“最严厉的处罚”与“处罚到人”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58人次,检查经营企业236家、使用单位251家,责令整改49家,罚款2万元。全市126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02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递交自查报告。(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