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永清别古庄镇为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11 11:05:49
    语音播报

    廊坊永清别古庄镇为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虽然家里经济困难,但是镇党委、政府给予我的帮助,让我懂得求学路上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走......”近日,刚刚拿到助学金的永清县别古庄镇贫困学生高敏和其他几名被帮扶对象一起,将一面写有“谢党谢政府,助学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手里,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别古庄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协调域内企业出资扶贫助教,按照考入985、211等重点大学奖励1万元,考入一本奖励5000元、考入其他本科院校奖励4000元的标准,为域内79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3.5万元。针对享受助学金仍上不起学的贫困学子,该镇还将继续搭建平台,鼓励企业出资进行帮扶,以此激励学子求学,带动全镇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为深入开展帮扶工作,该镇还计划成立帮扶协会,将因大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导致家庭困难的农户纳入帮扶对象,用帮扶基金对其进行精准帮扶,以此扩大困难群众帮扶覆盖面。(记者 张欢 通讯员 陈辉 于冀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