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政银保企信”对接会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16 10:26:24
    语音播报

    廊坊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政银保企信”对接会举行

    作为廊坊启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10月15日上午,我市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政银保企信”对接洽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双创双服”活动,通过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大力培育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及独角兽企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金融办副主任田鸿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属于国家和省大力支持发展的产业,发展空间大,发展势头好。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政银保企信”对接,帮助支撑廊坊未来发展的高端高新企业扩大规模、增强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必将加快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促使金融与经济相得益彰、互促共生。

    冯韶慧强调,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强化金融创新,深化金融开放合作,切实增强金融业发展可持续性。要充分利用各类投资基金和融资平台,满足自身多元化融资需求。要增强信用意识和信用能力,在政银企间构筑起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切实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谋划新项目、拓展新领域,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做好顶层谋划,加强部门合作,深化“双创双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创建多形式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完善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金融对接机制,加强金融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努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贾永清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金融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燕赵财险、河北银行廊坊分行、国兴担保有限公司、市信用管理协会分别就支持廊坊“双创双服”、推动项目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改进融资担保服务、加强银企保合作、推动企业守信践诺和诚信经营进行发言。随后,200余家金融机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并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发改局长、科技局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经发局长、财政局长;有关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投融资机构、信用协会和拟融资项目、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