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广阳区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回头看”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0-17 10:53:41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区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回头看”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行为,确保餐饮服务行业监管工作不放松。近日,广阳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针对省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再一次进行“回头看”复查行动。

    此次回头看行动,重点检查八大街焦记烧烤等4家餐饮单位是否针对省检查组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对食品加工间卫生情况,库房食品原材料等是否过期,加工操作是否规范,消毒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按照要求增加专用水池、垃圾桶、刀案等设施和工用具是否做到了标识明确,从业人员是否全部取得了健康证明,冷冻(藏)柜食材存储是否做到了生熟分开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

    此次回头看行动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直接来到餐饮企业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前期存在问题的单位都能够整改到位,负责人思想认识到位,对健康证、卫生状况、索证索票等都进行了整改。

    此次检查又进一步规范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检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治实效,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通讯员闫晓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