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11棵国槐安“新家”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26 10:15:12
    语音播报

    廊坊11棵国槐安“新家”

    目前,市区金光道西延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位于西昌路与金光西道交口的11棵国槐处于施工范围内。市园林局近日组织工人将这些国槐就近移植到光明西道,使这条迎宾路两侧的绿化更加美观。

    据了解,这11棵国槐平均高六米,胸径三十厘米,移植难度较大。为保证国槐的成活率,在移植前一天园林工人就将光明西道上的树坑挖好,用水车给水坑注水以便种植,并做好苫盖,在树坑的位置上设立标识牌,提醒过往路人注意安全。

    移植当天,为确保行人安全,市园林局提前对西昌路移植路段进行了封锁。针对国槐树冠大、树枝高、不好移植的特点,工人先用升降车对树枝进行修剪,再将树坑边的条形石起走,方便树根的移植。由于行道树树坑紧临道路,土质复杂,树根盘杂,移植人员三人一组,用铁锨挖、用钢镐锄,再将裸露出来的树根用手锯锯断,并在修剪口上涂好油漆,然后由吊装车运往光明西道。

    目前,移植到光明西道的国槐均已种好,并用支架做好加固,后期养护也正在进行中。(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陈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