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房管局房协共同组织“双合同”推行及培训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31 10:01:21
    语音播报

    廊坊房管局房协共同组织“双合同”推行及培训会

    11月1日,市区存量房交易将全面推行《廊坊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和《廊坊市存量房屋经纪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为了更好地推行及使用“双合同”,10月26日,由市房管局和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的《廊坊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和《廊坊市存量房屋经纪服务合同》推行及培训会在市房管局会议室举行,来自市区200多家房产经纪机构的经纪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房管局市场科主任杨家丰介绍了“双合同”制定的背景、过程及推行的意义。他表示,“双合同”示范文本和存量房网签备案管理在市区的全面推行,将有效促进存量房网签合同、银行贷款和缴纳税款的“三个价格”基本一致,遏制阴阳合同的产生,打击存量房屋交易过程中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房协秘书长马迎凯就房产经纪人员从业准则及即将开展的房产经纪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解,号召房产经纪行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水平,共建诚信环境。特邀嘉宾、河北天枢律师事务所律师邢少文,结合案例,就双合同的内容、经纪机构必填条款、涉及的法律条文、违约责任及解决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备案科工作人员对双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如何操作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培训。会后,各经纪人还就具体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记者刘玉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