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真刀实枪扫黑除恶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1-05 10:20:37
    语音播报

    冯韶慧:真刀实枪扫黑除恶

    冯韶慧在“北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深挖彻查“保护伞” 真刀实枪扫黑除恶

    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11月4日,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北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关于廊坊“北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分析的督查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报告》主要内容,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深挖彻查“保护伞”,真刀实枪扫黑除恶,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北三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科学谋划、周密实施,动真碰硬“揭盖子”,下力气打“保护伞”,找准措施“破大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韶慧强调,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强化务实工作作风,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及省委第六督查组指出问题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一是加强线索核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线索核查质效,既加快核查进度,又保证核查质量,坚决做到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二是加强大案攻坚,要强化依法打击、严厉惩处,以攻克一批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彰显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用战果赢得群众的认可。三是强化深挖彻查,要抓实“一案三查”,敢于刀刃向内,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拍蝇打伞”同步推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四是鼓励监督举报,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做好乡镇村街工作,鼓励市民群众踊跃举报和提供线索,打击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五是层层压实责任,要落实市级层面责任,加强对“北三县”扫黑除恶工作的督促指导,进一步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压实“北三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点工作、重要案件亲自研究、部署和推动;要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公安政法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行业监管部门认真开展“回头看”,固强项、补弱项、堵漏项,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部门和个人,要依规依法严厉问责。

    会上,魏国东、张金波、赵晋进分别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提出明确要求。(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