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李波到大城、文安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1-08 10:05:33
    语音播报

    李波到大城、文安调研

     11月6日,市政协主席李波到大城县、文安县调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县级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到市政协委员所在的民营企业大城县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文安县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文安鲁能生态区实地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徐长茂,大城县、文安县政协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李波看望了政协机关干部,并分别与大城县、文安县政协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大城县、文安县政协履职情况的汇报后,李波对两个县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政协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市委制定出台的三个文件,逐项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用新理论新要求指导推动政协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将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基层政协履职的全过程,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完善协商议政制度体系,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特别是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县级政协党组织建设,设立政协机关党组,完善政协专委会设置,加强政协编制工作,以此提高政协履职能力。要规范政协履职行为,按照市委三个文件要求,完善政协工作履职机制,按程序研究确定协商计划,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着力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委员服务联系机制,搭建履职平台,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汇聚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协商计划和民主监督计划,在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上下功夫。(通讯员 王鹏翔 刘薇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