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面向社会征集“社区教育典型工作案例”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08 15:49:21
    语音播报

    廊坊面向社会征集“社区教育典型工作案例”

    记者从廊坊社区教育学院获悉,为提高居民素质、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在全市开展“社区教育典型工作案例”和“示范性社区学习共同体”征集与展示活动。

    凡是助力学习型城市和文明城市建设;繁荣发展乡村优秀文化、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实验区示范区及实验基地建设;学习资源建设、场所建设、教师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社会组织参与以及模式探索、机制创新;促进家风家训和社区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社区居民定期或持续开展的以推进当地社区教育发展为目的的各类特色项目均可报名参加。

    要求报名的活动要结合当地实际、覆盖面广、参与人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与推广价值。

    据介绍,当前我省社区教育工作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在贯彻和落实《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过程中,各地因地制宜、不断探索,涌现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项目,为了更好地宣传各地工作,促进相互间的学习和交流,符合要求的案例将统一在“河北终身学习在线”上专题展示,其中的优秀典型案例将辑印成册并向《中国社区教育》杂志推荐刊载。

    投稿内容包括:关键词(例如:老年、新市民、农民、学习型组织、课程、志愿者等,可自拟);简要介绍项目概况、要点、亮点,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案例介绍的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包括工作目的、实施主体、实施对象、主要做法、具体成效、社会影响、后续举措等内容,要求围绕主要做法、特色做法作深入的专题性介绍;建议附照片若干。

    另外,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计划将于2018—2020 年,分三批完成 360 个省级、市级“示范性社区学习共同体”评选认定工作,其中前两批评估认定 252 个左右。评选对象为:社区(村)居(村)民自发组织的文化与艺术、生活与休闲、健康与娱乐、公民与公益、科学与技术、社区事务类等六类社区学习共同体。“示范性社区学习共同体”如有意向申报者请工作时间与廊坊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联系。

    以上两项工作申报要求:提供联系人及电话,按要求填写表格、整理材料,打包后发送至邮箱:lfsqjy001@126.com,邮件主题为“地区+案例/共同体名称”。征集时间截止到2018年11月11日。(记者闫玮)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