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文安:诗词进企业传承经典文化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08 15:59:21
    语音播报

    廊坊文安:诗词进企业传承经典文化

    11月4日晚,文安县诗词学会走进河北凯跃集团,举办了诗词格律知识讲座活动,四十余位诗词爱好者参加。文安县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孙智光为大家讲解了诗词格律知识。

    今年以来,随着文安县诗词之乡创建、诗教“六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县诗词学会积极推进诗词进企业的事项,成立了以河北凯跃集团60余名员工为成员的德归诗社。

    孙智光从诗歌分类、近体诗的发展历史入手,深入讲解了平仄、句式、押韵、对仗知识,引导大家由单纯的背诵转变到把握规律上的“悟”,使大家对格律知识有了全新的理解。

    大家一致表示,诗词进企业活动的开展,是打造企业文化、凝聚企业员工合力、提升员工素质、展示企业形象的有力抓手,对企业发展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在创建诗词之乡活动中,必将实现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打造出文安诗词特色品牌。(通讯员 何万志 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