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不断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1-09 10:31:21
    语音播报

    冯韶慧:不断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11月8日,我市召开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服务力度,推进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奚献军、贾永清、王凯军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中央和省相继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为我市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广大民营企业要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制定出台我市鼓励企业增产增效、转型升级的相关政策措施,坚决落实奖补政策,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积极帮助民营企业上市、挂牌和融资,常态化开展好政银企保、政银企信等对接活动,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广大民营企业要主动融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积极引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注重发挥人才作用,不断壮大研发团队,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导向,着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注重创新活动方式,强化服务支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确保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平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对民营经济更加高看一眼。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实践,对民营企业更加厚爱一层。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研究,更加行之有效地对企业进行帮助,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推动工作,对民营企业家多帮一把。要建立好“亲”和“清”的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民营企业家在支持地方发展的同时又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共同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民营企业家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基固本,努力把事业做大,把企业办好。

    会上,奚献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在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贾永清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市域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立分会场。(记者 刘元琨 陈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