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建成全省首个气象装备多功能平台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1-09 10:44:01
    语音播报

    廊坊建成全省首个气象装备多功能平台

    日前,市气象局建成了河北省首个气象装备多功能平台并正式投入业务应用。通过该平台,市气象局可以集约完成对我市辖区内全部气象观测设备的实时监控、精准测试、及时维护维修等一系列工作,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

    该平台主要由气象观测设备监控、气象观测设备测试维修以及气象观测设备培训等三个子平台组成。气象观测设备监控子平台,对全市气象观测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当气象观测数据出现缺测时,平台会立即出现声音报警,及时提醒装备保障工作人员进行维修;气象观测设备测试维修子平台可实现对不同种类的自动气象站、自动土壤水分站等设备进行参数测试、故障诊断和保障维修,并且可达到最小单元级的调试和维修;气象观测设备培训子平台集约了我市所有型号的气象自动站、能见度仪、土壤水分仪、雪深仪和称重式降水传感器等设备的操作指南等培训教材资料,为组织举办气象装备保障业务培训工作提供支撑。(特约记者 马启河 通讯员 周鹏)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