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取缔无证行医场所121户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09 14:23:14
    语音播报

    廊坊取缔无证行医场所121户

    11月8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自3月组织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以来,廊坊市共取缔无证行医场所121户。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群众反应强烈、屡打不止的无证行医“钉子户”,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今年3月,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以农贸市场、集市、大型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坑害群众利益的游医、假医;以城市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以零售药店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的行为;查处以养生保健为名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无执业医师资格的人员利用农村赶集日摆摊设点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非法行为。

    专项行动中,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无证行医场所逐户进行了摸排清查,建立了“黑名单”,采取上下联动、部门联合检查等执法手段,重拳出击打击无证行医。

    截止到10月底,全市共取缔无证行医场所121户,其中社区80家、城乡结合部13家、农村28家;从事西医诊疗活动6家、中医18家、牙科24家、药店坐堂医1家、游医5家、“义诊”推销1家、医疗美容52家、其它14家。全市共立案处罚102起,没收医疗器械436件、药品48箱,罚没款89.12万元,移送食药监案件1起。

    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全市卫生监督机构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的舆论宣传,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另外,市民如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可拨打电话12320举报。(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李竹青)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