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安次区实施脱贫攻坚七项行动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1-19 09:34:17
    语音播报

    廊坊安次区实施脱贫攻坚七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王尧、庞博记者孟宪峰)最近,安次区葛渔城镇辛庄子村贫困户王金利,在政府的帮扶下顺利脱贫。王金利患有肝硬化,儿子患有白血病,女儿在上大学。为了给儿子看病,他卖了宅基地,还欠下几十万元外债。安次区通过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产业扶持等措施,使老王一家的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安次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6户、486人。今年以来,该区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区重要政治任务,确定了“办实事开局、组合拳攻坚、大爱抓扶贫、扶贫扶志扶智一体向前”的工作思路和“一三七十”的脱贫路径。其中,“一”是以“一人一策”为主线,“三”是带着感情有温度、带着责任有实措、带着追求有正能量的“三带三有”的工作方法,“七”是实施健康医疗、教育救助、住房保障、产业就业、社保兜底、残疾人救助、文化心理救助七项行动,“十”是确保群众实现吃、穿、住、收入、产业、饮水、教育、医疗、心理、精神十大提升。

    同时,安次区狠抓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产业、住房、医疗等急难愁事,逐户研究、一抓到底。他们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辖区内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等76家企业,主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保证了每户贫困户有1家企业帮扶。目前,安次区已先后授予宏泰市镇发展有限公司、龙茂华园区投资有限公司2家企业扶危济困特殊贡献单位奖,授予廊坊万森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精准扶贫特殊贡献奖。

    扶贫工作中,安次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攻坚,广大包户干部以村、户为家,广大企业送项目、送岗位、送物资、送温暖……全区上下同心,统筹推进,构建政策引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三位一体”的扶贫新格局,加快全区群众共奔小康步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