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广阳区为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医疗保障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1-19 09:35:54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区为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医疗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王锦妍、冯涛)今年以来,广阳区通过构建网格化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健康扶贫宣传等各项具体措施,将健康扶贫工程引向深入,为全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确保贫困户“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广阳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84人、共36户,因病致贫人员69人、共28户。广阳区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程,抽调区直医院、乡镇卫生院和各村村医组成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协同为贫困户提供医疗服务,建立了由区卫计局班子成员分包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包村、乡村医生包户的工作机制。

    为充分了解贫困人员健康状况,广阳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免费体检,有效预防重大疾病发生。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医院体检的人员,广阳区人民医院成立工作组,携带仪器设备到家中进行体检。根据体检结果,由医疗专家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促进方案。

    该区确定了3所区直医院和5所乡镇卫生院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方案,建立对贫困人员的就医绿色通道,实行单病种收费,集中救治覆盖率为100%;由各乡镇公卫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辖区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已全部签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达到全覆盖,并建立了重病兜底保障长效机制。同时,广阳区还为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购买了商业保险,减轻了就医负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