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高速十月份发生交通事故613起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19 11:04:53
    语音播报

    廊坊高速十月份发生交通事故613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十月份,廊坊辖区京哈、大广、廊涿、京台、荣乌、廊沧、密涿七条高速共发生交通事故613起,较八、九月份有明显增长,主要原因是十一黄金周期间,因群众集中出行、新手司机应对紧急情况经验不足,导致简易事故多发。

    从事故发生时间分析:12时-18时发生事故最多,占事故总数的40.1%;0时-6时发生事故占比10.67%、6时-12时发生事故占比35.37%、18时-24时发生事故占比25%。从事故发生时天气分析:9起事故发生在雨天天气,3起发生在雾天天气。从事故形态分析:尾随相撞事故占事故总数的42.68%;变道事故占35.96%;单方事故占13.72%;其他事故占7.62%。从事故发生原因分析:56.1%的交通事故为驾驶员采取措施不当造成;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10起、跟车间距过近引发事故99起。

    民警提示,十一月份正值秋冬交汇时期,恶劣天气频发,通过以往经验来看,团雾、雨雪天气是此时期重点恶劣天气,尤其团雾多发、突发,是诱发事故的重点隐患。(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