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大厂:惠民实事提升民生福祉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1-20 10:26:02
    语音播报

    大厂:惠民实事提升民生福祉

    瞄准北京城市副中心就业市场,持续开展精细化就业技能培训和指导;精准实施城区老旧楼房、平房小区改造工程,百姓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万人健身文化惠民活动如火如荼,城区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全面竣工,厕所革命引领文明新风……冬日里,走进与北京“一河之隔、一桥相连”的大厂回族自治县,一件件惠民实事饱含的是沉甸甸的民生情怀,生动诠释了县委、县政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的决心。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大厂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发展、大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着眼加快推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今年以来,该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深化思路,突出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明确实施了十三个方面共40项惠民实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推进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着眼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优势,大厂谋划实施了城中村污水管网、总干渠清淤和鲍丘河、三分干渠城区段环境整治工程,切实从水系治理方面下功夫。同时,重点建设公园绿地,加快推进双马路绿化、城区绿化提升以及游园节点雕塑建设工程,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绿化水平。为促进城乡面貌改善,大厂县重点实施农村环境整治、粪便处理厂新建工程和城区老旧楼房、平房小区改造工程,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此外,加快实施荣华市场改造、北辰便民市场改造提升和东环小商品市场改造提升等重点工程,着力改造提升便民市场,并以旅游厕所建设和旱厕改造工程为重点,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县城。着眼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该县还启动实施了城区路网改造提升工程,截至目前,102国道中修罩面、农村公路大修以及北辰街改造、大安东街改造、康安路改造等工程已全面竣工,城区交通路网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整体形象显著提升,居民出行的满意度不断增强。

    坚持在发展和保障中改善民生,大厂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在改造农村危房、加强城乡救助保障、开展平安建设的同时,全力推进医疗改革,实施村卫生室达标改造工程,开展家庭医生签约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残疾人以及计生特殊家庭等人群提供健康医疗服务保障。在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该县围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残疾儿童免费教育、学生健康体检项目和幼儿园、小学改造提升工程等方面,重点实施教育提升工程。针对职教和就业培训方面,扎实开展“保障就业服务村村通”试点工程,组织青年企业家培训,并围绕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需求及创业需求组织居民技能培训。不仅如此,大厂县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实施文体惠民项目,重点开展了百场演出、千人培训、万人健身文化惠民活动,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满足老百姓的文化需求,让城乡群众享受更多文化红利。(通讯员 黄蕾 刘亮 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