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市图书馆公益古琴体验课圆满落幕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20 11:11:03
    语音播报

    廊坊市图书馆公益古琴体验课圆满落幕

    “高山流水,伯牙绝弦;凤栖良桐,蔡为焦尾……关于古琴的传说不绝于耳。”11月17日下午,陈子阳做客市图书馆“书香廊坊”读书会之“主题活动”--古琴体验课(六),在最后一场“古琴体验课”上,带领大家在和雅、清淡中,达到心物相合、人琴合一的艺术境界。

    主讲人陈子阳,自由学者,求学于华夏学宫,多年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涉及四书五经、古琴、书法、茶道、弓道、武术和绘画等。古琴在诸科目中较精,并致力于传承、弘扬古琴文化。

    陈子阳为学员们讲解琴史、琴之美学、琴之文化内涵,通过琴曲赏析展现古琴的演奏风格,同时结合古琴初级演奏入门技巧,从基础指法、演奏技法等方面,手把手地教授每一名学员。陈子阳还进行了现场表演,“今天是‘书香廊坊读书会’古琴公益体验课的最后一期,经过这几期课堂,已经有使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古琴的美妙世界,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和大家一起抚琴、聊天。”(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