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大城年有效利用秸秆7万余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1-20 11:11:52
    语音播报

    廊坊大城年有效利用秸秆7万余吨

    近日,在大城县悦丰农机合作社承包田内,机械手们正把打捆好的秸秆装车运往发电厂,每辆车大概装有30多吨秸秆,每天8趟车,预计每年有效利用秸秆1.2万余吨,不仅实现了秸秆转化升值,为种植户创造了一定的经济利益,还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对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我县正在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更好地利用秸秆促进种植。”大城县农业局副局长邱仁奎说。

    同时,胜凯粮食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驾驶大型机器紧张忙碌,他们先收割玉米,再把秸秆进行打碎,紧接着牵引打捆机的机车向前行进,大片的残留秸秆被整齐地收起“吞进”。几分钟后,原本散碎的秸秆就变成了打包好的圆卷,随后再转运,真正实现秸秆离田。

    “我们秸秆回收再利用项目马上接近尾声,主要是为了环保,而且还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胜凯粮食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李磊说。

    大城县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优势,多措并举进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作物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对于促进农民增收、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以及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全县6个专业农业合作社秸秆回收工作已近尾声,预计大城年有效利用秸秆7万余吨。(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