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大厂新任支部书记上廉政第一课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8-11-28 16:28:03
    语音播报

    大厂新任支部书记上廉政第一课

    “这几年,坐支村集体收入的违纪行为比较突出,主要形式是坐支村集体的征地补偿款,或者通过虚报冒领套取的补贴资金用于村集体日常支出,大家一定不要犯这种错误,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日前,大厂举办新一届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百余名新任职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廉政课。

    廉政课上,大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及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新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图解形式,提纲挈领对《党章》《监察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六部党纪法规进行讲解。同时,对五年来信访受理及纪律审查调查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结合本地及其他地区典型农村违纪违法问题,从违纪情节、形式、根源等方面深入剖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这是我们的廉政第一课,感触很多,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应该怎么干,这堂课说的很清楚。另外,身边人身边事也让我很受警醒,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里的事要干好,廉洁上更不能出问题。”该县大仁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宝军说。

    为做好农村(社区)干部纪律教育工作,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编印党纪小册子,组织参观教育基地、开展一线巡讲等活动,让纪律规矩深深印刻在广大基层干部心中,促进农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通讯员纪秀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