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地表水厂工程喜获全国百项经典工程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2-03 10:38:35
    语音播报

    廊坊地表水厂工程喜获全国百项经典工程

    11月28日,记者从“激荡四十年·改革正当时——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业在行动”纪念大会获悉,由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百项经典工程”。

    据悉,“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百项经典工程”是从全国上千项荣获鲁班奖工程中,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推选出110项工程,堪称改革开放40年鲁班奖中的经典工程代表。

    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为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位于廊坊市西环快速路以西的东冯家务村,占地450亩,总建设规模为50万吨/日,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一阶段工程,规模为15万吨/日。该工程水源采自丹江口水库,作为我市的助力饮用水源,结束了我市单纯依靠地下水源供水的历史,大幅提高了市区的饮水安全,保护地下水资源,同时使市区的供水水质和水压得到彻底改善。

    该工程是河北省建筑企业在河北省承建的工程中唯一一项登榜的工程。该工程去年获得建筑业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是全市第一个鲁班奖工程,也是唯一的鲁班奖工程。(通讯员 张军怀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