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永清交警筑牢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2-04 09:53:18
    语音播报

    廊坊永清交警筑牢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证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积极为学生上、放学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辖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防线。

    增强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大队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明确中小学校、幼儿园具体负责的中队民警,并层层落实承包责任制,落实责任主体和任务。强调安全管理重要性,提高校园安全责任感。根据辖区交通特点,要求全警充分认识到中小学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道路交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长久艰巨的任务来抓,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中小学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消除校园安全交通隐患,落实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监管工作。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大排查,了解掌握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行驶路线等情况,并针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及时纠正其麻痹、放松的思想,时刻警醒其行车过程中要牢记血的教训,做到安全第一。加大力度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完善道路交通设施。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区域、道路的交通标志、安全设施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尤其是加强对人行横道、交通警示标志的排查,全面掌握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好基础台帐,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排查出的问题,不断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规划。

    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做实做好护学岗工作。对辖区范围设置的护学岗,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并根据师生上下学时间段,科学部署、调配警力,切实做到校园门口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加大校园周边路面管控巡逻力度。严格把守学校周边交通路段、路口,从严查处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疏导辖区路面交通。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针对中小学校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交通事故易发和交通秩序拥堵混乱的特点,不定期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对占道摆摊、违法停放车辆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长期有效的整治,全力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环境。

    提高校园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多样化校园宣传,开展新颖有趣的宣传活动。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准备形象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向学生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扫除他们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上的盲点,使他们明确自己在交通参与活动中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教育学生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学生上下学安全引导工作。根据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特定的上下学时段在校园周边的重点路口,加强对幼儿及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引导,宣传教育广大学生要严格按照红绿灯指示安全通行,有效确保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通讯员 杨彦兵 尚梦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