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陈平: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2-04 10:08:32
    语音播报

    陈平: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12月3日下午,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传达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全省“11·28”重大爆燃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关于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专题通报的精神,通报我市危险化学品存在的问题,对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防范事故发生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重点,以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为关键点,主动靠前、强化举措、合力攻坚,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平强调,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的敏感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感,立即组织本地本部门进行传达学习国家、省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28”爆燃事故教训,迅速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更加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追责”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逐一落实到位,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认真举一反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煤替代”工程、特种设备、建筑工地、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校园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行业领域的危险点、隐患点,全面排查、彻底整治。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对所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单位,开展全面摸排,确保相关企业的每个车间、岗位、流程、环节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提升安全监管基础能力水平,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陈平要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主动配合监管,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贾永清就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春燕、王凯军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