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农业供给能力实现新提升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2-04 10:21:49
    语音播报

    廊坊农业供给能力实现新提升

    近日,记者从“改革开放看廊坊”新闻发布会获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在农村率先实行了以“大包干”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激发了全市300多万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市农业供给能力实现新提升。

    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坚持依靠科技、优化结构、提高品质,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不断增强。2012年以来,全市粮食年播种面积均在450万亩以上,保持了基本稳定,基础地位依旧稳固。2017年全市粮食总产量达151.79万吨,比1978年增长768.15%,年均增长19.2%。粮食单产由248公斤,增长到341.5公斤。

    蔬菜产业迅猛发展。构建形成现代蔬菜产业新格局,把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精品蔬菜生产基地,精深加工基地,蔬菜物流集散基地,蔬菜产业走出了一条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之路。2017年全市瓜菜播种面积137.35万亩,总产量562.51万吨,设施蔬菜播种面积达93.98万亩,总产量474.62万吨。蔬菜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生态高效畜牧业成效明显。以发展精品型、效益型现代养殖业为主攻方向,“十二五”以来,建成了生猪、肉牛肉羊、奶牛、蛋鸡、禽肉五大优势畜产品生产区,全市共创建畜禽养殖示范场180家,渔业示范养殖基地(场)12个,肉、蛋、奶产量供给稳定。(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