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记录廊坊6年科学治霾历程《战霾迹》出版发行

    来源: 2018-12-11 10:11:00
    语音播报

    记录廊坊6年科学治霾历程《战霾迹》出版发行

     一部客观记录我市6年科学治霾历程,由99篇治霾应急评论和防霾治污知识性文稿集纳汇成的《战霾迹》,日前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计31万字。

    据了解,《战霾迹》记录了2013年至2018年上半年,我市融入京津冀,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人民战争。该书文稿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者、专家,深入疏解治霾过程中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疑点、痛点问题,随治霾进程撰写的。体现了治霾工作者始终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 满足群众环境权益的落脚点,倾心呵护群众的环保热情,并依靠群众打好科学治霾战役所经历的路程。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时一刻一事也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据了解,《战霾迹》收集的近百篇文稿,都是由市大气办工作人员、廊坊日报记者和PM2.5专家小组工作人员提笔撰写的,通过在《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等主流媒体上刊发,在廊坊的治霾战场上,这些内容对动员群众全民参战和有效防控重污染起到了良好宣传引导效果。

    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战霾迹》呈现在读者眼前的,是一条廊坊科学治霾的坎坷之路,又是一条用知识与智慧去唤醒公众共同“行动”的“引领”之路。读之,会让大家明白,科学治霾是一条正确之路、长久之路,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是为了群众。只有不断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激发每个人持久的参与热情才能形成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的强大推动力。“学会经常面对现实难题,寻求解难破困之道,防霾治污工作才会在新时代充满新绿。”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胡海鸽说。(记者 陈正 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