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12个便民市场项目全部完工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12-13 11:20:21
    语音播报

    廊坊12个便民市场项目全部完工

    “里里外外,干净整洁,蔬菜新鲜便宜,布局科学合理,每天到这里买菜,特别舒心。”每天早晨,家住市区物美超市附近的王女士都会赶早来买菜,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让她对改建后的物美超市竖起了大拇指。

    建设便民市场,惠及百姓民生。廊坊市以布局合理、容量充足、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良、便民惠民为原则规划建设便民市场,积极开展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各项工作。今年,省下达我市的12个便民市场项目全部完工。目前,固安县固安镇百和兴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安次区常盛园菜市场改造工程、东杰特美超市新建工程等5个市场项目完成验收,其他便民市场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也即将完成。

    今年实施的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对城市建成区的老旧菜市场重点改造整体基础设施、检测检验设施和卫生设施;在城市建成区没有完善配套的新建生活小区或具备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新建生鲜超市和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重点改造场地环境,有效解决脏、乱、差和居民生活不便问题。

    为加快推进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市商务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的便民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的专门工作机构,出台《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作月报制度。在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中形成了三大机制。一是工作联系机制,市商务局和市活动办之间,市、县商务部门之间保持通讯联系畅通,及时汇报、沟通便民市场建设过程中的情况和问题。二是督导调度机制,市商务局及时掌握全市便民市场建设的动态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压力传导机制,要求确保任务分解到人,出现问题责任追究到人。(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刘西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