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博物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1-03 10:54:58
    语音播报

    廊坊博物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文化年,廊坊博物馆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走进廊坊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市社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廊坊博物馆在元旦期间推出“记忆·廊坊——城事照片展”,通过反映社会生活、市井百态的老照片讲述廊坊的人、廊坊的城和廊坊的事,唤起廊坊人心灵深处的记忆,让市民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廊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伴随着“记忆·廊坊——城事照片展”的开展,“岁月·记忆·我”特色活动邀请市民讲述自己记忆里的故事。2018年12月30日,照片拍摄者韩宝善为大家讲述了廊坊老火车站、廊坊老街道、廊坊老建筑等。

    与此同时,十二生肖系列展览之“锦绣亥岁·金猪纳福——猪年猪文化展”于1月1日亮相廊坊博物馆,献上具有中国特色、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广大市民可前往参观。展览以生肖猪为主题,通过图片、展板等形式向公众介绍和猪有关的文化,包括 “远古猪灵崇拜”“无豕不成家”“民间猪神崇信”“猪的艺术作品”“民风民俗”以及“猪的典故传说”“相关成语”七部分,详细介绍了从石器时代直至今天人类对猪从崇拜到驯养、到与生活密不可分,以及衍生出的种种典故传说。(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杨芳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