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漫话廊坊”主创人员 齐聚一堂话创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09 10:59:48
    语音播报

    “漫话廊坊”主创人员 齐聚一堂话创作

    1月8日,“漫话廊坊”的主创人员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砥砺奋进四十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的成功举办。40余位参与创作的画家、作家的到来让整个活动的内容更加饱满、丰富,为“漫话廊坊”的展出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展厅内,创作者们互相品鉴作品,交流感想,欢声笑语中流露出对作品圆满完成后的成就感和对家乡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自豪感。

    “漫话廊坊”主编高世迎介绍,创作初期,如何在浩如烟海的发展成就里选取表现点,脚本创作组反复讨论不下几十次,搜集的材料堆了一米多高,经过反复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以一个人的视角来表现。“因为改革开放40年也是每一个人感受到的40年,‘阿郎’这个虚拟人物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他的所见所闻恰恰是廊坊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足迹和缩影,从他的经历里,每个人都能产生共鸣。”高世迎说。

    “我们的创作人员大多是擅长山水画、国画的画家,但是这次创作是以漫画的表现形式,给了画家们更多的施展空间。大家根据脚本规定的内容,围绕既定的主题进行创作,可以说大家都把自己对廊坊40年发展的理解和对家乡的感情融入到作品中,每一幅画都有画家自己的风格,每一幅画都是独一无二的表达。”参与脚本核定工作的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梁彦玲介绍说。

    创作人员们纷纷表示,看到历时半年创作形成的近2.5万字的脚本和374幅美术作品被集中展出,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这是创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廊坊40年发展历程的集中展现。身为画家,有机会参与到这样一个展现家乡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的活动中,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他们将一如既往用真实的笔描绘家乡的美丽,用画笔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记者 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