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第六届京津廊京剧交流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14 16:12:06
    语音播报

    第六届京津廊京剧交流选拔赛圆满落幕

    1月8日,由廊坊市文联、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廊坊市百花戏剧艺术团承办,中国国粹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上海国声艺术中心、北京京评戏曲剧团、中国京剧艺术网、天津临江驿戏曲交流工作室、北京好戏梦圆文化艺术中心等协办的第六届京津廊京剧交流选拔赛的总决赛在壹佰剧院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的6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角逐登上“决战”舞台,他们用精彩的表演诠释了对戏曲艺术的执着与热爱,一展京剧这门国粹艺术的舞台魅力。

    “决战”战况相当激烈,令人目不暇接。生旦净丑,各个行当都被演绎得惟妙惟肖,现场喝彩声不断。9岁勾依曼表演的《贵妃醉酒》选段华丽婉约,7岁的李伟祺表演的《智取威虎山》选段豪气凛然,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几位学龄前小朋友演唱的《红灯记》选段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大赛从2018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专业戏剧工作者和戏迷票友广泛关注,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来自社会各界的京剧爱好者报名踊跃,年龄跨度从3岁到80多岁。初赛的海选,从560名选手中遴选出14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竞争,60余名选手凭着优异的表现闯进决赛。

    在当天最终角逐中,评选出“十大名票”10名、“十佳票友”10名和“优秀演唱奖”4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蓓蕾奖”等奖项,并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京津冀戏曲界专家颁发了百花戏剧艺术团“艺术指导”聘书,加强京津冀地区在戏曲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此次大赛既丰富大众的文化生活,也给广大专业戏剧工作者、业余戏迷票友提供一个展示技艺、交流提高的平台,对于专业戏剧工作者及戏迷票友促进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技艺,以及繁荣和发展京剧艺术意义重大。”戏迷张俊平说。(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