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17 10:05:00
    语音播报

    廊坊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增底气,制定目标提士气,部署工作接地气,既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政治自觉,又彰显了抢抓历史机遇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参加廊坊代表团的审议。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王学求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任雪飞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客观,既有成绩,也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六个“坚定不移”充分体现了省政府的决心态度,十个方面重点任务涉及经济发展方方面面,涉及百姓关心的民计民生。特别是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在企业经营发展中,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生产高质量产品,提供高质量服务。也多次提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名企业的代表倍感踏实和安心。

    张长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数据精准,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工作部署措施有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一起追梦、一起奋斗的决心。建议政府更加关注基层医师规范化培训,鼓励新从业医生积极以个人名义参加培训,努力解决基层医院因医生紧缺无法安排规范化培训的突出问题。

    高铁中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代表,更加关心经济发展前景,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方向。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打造河北质量、发展河北制造指明了方向。回去后,将第一时间在企业界宣传报告精神,把全省经济发展的目标要求尽快传达,把企业该做的努力做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高建国、范国生、许生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工作实、为民情怀深,体现了省政府务实谦和的工作态度,是指导全省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完全赞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出、留住、用好村级干部,引领农民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加大国家政策法律进村宣传力度;三是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张文伟、刘志刚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简洁精炼、思路清晰,内容充实、逻辑性强,体现了省政府对工作的承接、延续和发展,体现了整体规划、系统推进的战略思维,体现了带领人民不畏艰险、追梦前行的担当和决心。建议更加关注油气管道安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负责、社会参与的安全监管机制,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河北旅游品牌培树宣传力度,全力打造“乐享河北”品牌。

    会议审议了关于河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关于河北省2018年省本级预算及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草案。

    驻廊省政协委员也在各自界别参加讨论。(特派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