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市楹联学会送春联迎新春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1-28 14:46:21
    语音播报

    廊坊市楹联学会送春联迎新春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氛围,1月21日上午,廊坊银行和平支行的大厅内热闹非凡,廊坊市楹联学会开展了“书春送福”的活动。

    活动开始后,廊坊市楹联学会的书法爱好者在一字排开的桌子上摆好笔墨纸砚,大家有说有笑,尽情地挥毫泼墨,提笔落墨,一副副春联苍劲有力,一个个“福”字气势磅礴,让现场的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写多少都不怕,再多也不累,争取让家家户户都能贴上我们的春联。”廊坊市楹联学会会长刘克来说。

    活动开始不久,就来了很多前来领春联的市民,各位书写者铺好一张张事先准备好的鲜红纸张,仔细书写市民自己挑选的词句,“玉犬守门家富贵,金猪送福业荣昌”“美丽廊坊春意闹,祥和宝地百花香”……笔走龙蛇的字体,伴随着弥漫的墨香,让拿到春联的居民赞不绝口,更爱不释手。

    “现在生活好了,春联都是现成的印刷品,每家都一样,但却少了年味,廊坊市楹联学会举办的送春联、送福字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让我重新找回了过年的味道,这个活动真不错。”活动现场,60岁的居民赵先生说。

    据介绍,这也是我市“两节”文化活动之一,廊坊市楹联学会接下来还会走进大枣林庄村、北寺垡村、万达物业等地。(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