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远山行”今年已四次助学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1-29 15:43:50
    语音播报

    廊坊“远山行”今年已四次助学

    进入2019年以来,我市公益组织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以下简称“远山行”)持续开展助学活动。截至目前,该协会先后开展4次助学行动,累计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70人次,发放助学金、助学物资近20.72万元。

    据了解,“远山行”筹建于2015年12月,主要开展针对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中小学的捐助以及对贫困学子的点对点持续资助。2016年1月,该协会开展了首次助学活动,2016年6月26日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2017年、2018年重走助学路,在开展助学回访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资助范围。

    今年1月,该协会先后向贵州省锦屏县亮司小学的19名学子,邢台市平乡县三所农村小学的10名学子,香河县五百户小学、渠口中学的16名学子,廊坊市第一中学的25名学子发放了新一年度的助学金,并为学子们送上了爱心助学礼包。

    开展助学活动的同时,协会陆续在各助学点建立助学站,由廊坊志愿者组织助学活动的同时,发展资助点当地热心助学事业的志愿者,持续就近关注受助学生。贵州省锦屏县、邢台市平乡县助学活动,由当地志愿者对学生们进行入户走访和发放助学金。在廊坊志愿者赴香河助学过程中,发现了家庭情况相对特殊的学生,该名学生的母亲精神失常,父亲失明,家中房屋还是黄泥墙、纸糊窗,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为保证女孩不因家庭困难辍学,“远山行”开展研讨,争取加大帮扶力度。

    助学团队前往廊坊市第一中学开展助学活动时,与获得“远山行·中国华贸三年圆梦计划”专项助学基金资助的学子进行了座谈。基金自2018年1月启动,为该校25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40万元的助学金,从高一资助到高三,并对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

    座谈会上,助学团队了解了同学们一年以来的变化,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结合到一起,早日实现成才梦想。团队中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学子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受助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不负所望,将来像“远山行”的叔叔阿姨一样,把爱心传递下去。

    自成立以来,“远山行”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804人次,累计捐助助学金、衣物、图书、课桌椅等价值近232.7万元,爱心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以及廊坊各县(市、区)。(记者 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