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次: 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9-05-06 11:11:00
语音播报

安次: 一线约访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今天把您请到咱们乡政府,主要是想再详细地了解一下您反映的事,不会耽误家里的活儿吧?”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郑雅丽一边问候一边给仇庄乡某村街老陈送上热水。

“哪能呢,既然咱们都约好了,我把家里的活儿都料理好了,来乡里总比去城里方便,就是还得麻烦您专门下来一趟,我倒有点过意不去了。”老陈接过水杯,前些天脸上的怨气变成现在的歉意。3月18日,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一行3人,按照事先定下的时间来到仇庄乡约访。之前,老陈先后两次到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村干部在村务管理中收取群众钱款的问题。

今年以来,安次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采取信访干部“走下去”约访这种形式,重心下移,主动出击。该区对群众反映的信访线索进行大排查,特别是针对一信多投、一事多访的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定时间、定地点、定事项约见信访人,面对面的倾听群众呼声建议,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

“通过约访排查出的问题线索一般都比较有可查性,也更加精准,对这类问题,我们逐一登记,建立明细台账,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确保去向清楚、办理及时、处理到位。”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变坐等接访为主动下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约访,对防范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起到了由堵变疏的积极作用,让群众感受到了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与老陈一样,很多被约访群众都反应:守家在地反映问题与跑区里上访的心情大不一样,他们从中看到了纪委为老百姓干实事的诚意,反映问题时没了后顾之忧,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面对面约访活动21次,接待群众30余人,排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11个。(通讯员 李侠)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严明五一端午纪律要求

相关新闻